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Loving Vincent (2017)》

    “虽然该片对梵高死亡之谜仍未定论,但人们在理解痛苦、理解艺术和理想的过程中,理解了梵高。在穿越卑微落寞疾苦的终点,星光的深处,这颗痛极如炙,诚极如赤的灵魂,撼动世间心灵 ”

      画家梵高去世后一年,阿尔勒(法国南部一个城市,梵高割耳时居住的地方)的邮差、与其私交甚笃的鲁兰老爹,从梵高的前房东手中得到一封梵高生前想要寄给弟弟提奥却没有送出的信。由于无法邮寄,他委托儿子阿尔芒(道格拉斯·布斯饰)完成这个任务,把梵高这“最后”一封信送到收信人提奥那里。但是,提奥已经去世,为寻找提奥遗孀的地址,阿尔芒来到梵高最后生活的离巴黎不太远的奥维尔小镇。他和与梵高接触过的居民们聊天,拼凑出梵高生前最后六个星期里的故事——有人认为梵高是自杀,而有人则认为他的死有疑点,这让阿尔芒对梵高自杀一事充满好奇,决定寻找他死亡的真相。在这一调查中,原本反感梵高的阿尔芒似乎渐渐理解了文森特·梵高——这个疯狂而痛苦的天才。

      对于梵高,他的画作和传奇经历是后世进入他内心世界的路径,该片试图打开它,形式上的功夫有目共睹,内容和叙事上即使有诸多不足和遗憾,但这种方式已经是打开梵高心门的一把好钥匙 。影片用一封无法投递的信件串联起梵高在去世前最后六周里与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物之间的秘密,带观众穿越回十九世纪末的欧洲,并陪伴梵高走完他最后的人生。影片采用梵高原画作品中的人物原型还原梵高的艺术人生,让观众在享受美得令人窒息的视觉盛宴时,抽丝剥茧地发现隐藏了一个半世纪的秘密。

       亨利.托马斯说过:“梵高相信绘画的使命不是构图而是色彩,色彩不该是静止的,应该活动且富有生命。”

花了 4 年时间打造剧本;

用了六七年

由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125位画师

全手工绘制出66960幅油画;

以每秒12帧的频次

制作成95分钟的全球首部手绘油画电影。

这样一串数字组成了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的惊叹号!

《至爱梵高》让不少艺术爱好者热泪盈眶,为孤独的梵高唏嘘,也为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而赞叹,为制作团队的执着和坚持而敬佩。



评论 ( 3 )
热度 ( 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