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但愿离去是幸,但愿永不归来!—《弗里达 Frida (2002)》

“电影就像拉丁美洲的狂放风情画,在激情的弗拉明哥配乐中感受着超现实的魔幻气息。Frida,像蝴蝶一样一次次撕开自己的蛹的左派女性,对她来说生命就是一团爱恨浓烈的火。但愿永不归来,但愿离去是幸。”

弗里达是墨西哥历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女性画家。

她信仰共产主义,同时又吸毒、酗酒、双性恋,有着众多的男女情人和风流韵事;

她和她的丈夫相爱,却彼此不忠,过着互相伤害的生活; 

她渴望重生又迷恋死亡,永远用挑衅的表情,掩盖着孤独而沉重的灵魂;

她很漂亮,典型的墨西哥人,辛辣浓烈得化不开似的;

她出生于1907年7月6日,但把它改为1910年7月7日,将自己与现代墨西哥的诞生融为一体;

她六岁得了小儿麻痹;18岁的时候遭遇车祸,身体被一根铁棒刺穿,全身11处粉碎性骨折;一生做了32次手术和3次流产;

她一生磨难,曾接受过三十多次手术,人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但依旧成绩斐然,作品价格更高居全球女画家之首;

她15岁时爱上一个人,22岁时与他结婚,32岁时离婚,33岁重新复合直到死去.其间是无数次的背叛和心伤;

她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画都是自画像,画里的她永远盛装出场,漆黑的连在一起眉毛让人触目惊心,眼神坚毅漠然,似乎飘过画布穿越一切落在谁也看不到的地方,嘴唇永远紧抿,带着对生命或者是死亡的一丝不屑.旁边是猴子,鹦鹉或是大片大片葱郁的艳丽的花朵.她站在那里,仿佛在说:什么都伤害不了我.她与死神玩游戏,在画里赋予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生命;

 她说:我画自画像是因为我总是感受到孤寂一人的寂寞,也是因为我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她这么说当时盛名的丈夫——当时她还是只是个所谓的"涉猎者"——:他画得相当好,但大画家是我;她临死的时候在日记说:我希望离去是喜悦的,并且永不再回来;

她的遗体,在火葬当日,慢慢移向火焰被吞噬之时,忽然坐起,着火的发丝像向日葵般包围着她的面容,那景象就像她1943年的《穿着特纳旺赏的自画像》一样,充满着震撼的张力;

她是Friada kahlo,一个咒语,一个传奇。她的一生脆弱多伤,又绚烂无比.就像在悬崖上跳舞,越是受伤,越是狂野;就像沙漠中的花朵,愈是痛苦,愈是怒放.

“她的作品讽刺而柔和,坚硬如钢铁,脆弱如蝶翼,欢欣如醇酒,悲伤如苦难。”她的一生都被艺术、苦难、性、政治、情感所占据,但愿离去是幸。出色的后现代摄影、美工与特技,和弗里达那些惊心动魄的画作一样美。

Frida Kahlo:“我画自画像,因为我经常是孤独的,因为我是自己最了解的人。”

 你我都画不出像她这么好的自画像。——毕加索

 

 

 

评论 ( 11 )
热度 ( 760 )
  1. 共6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