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阅尽苍生,演谁是谁。-吴孟达

       吴孟达,香港知名艺人,七岁随父母移民香港,后为电影、电视剧男演员。在香港电影中与周星驰合作成为搞笑无厘头的黄金搭档。吴孟达被电影界尊称为“达哥”,是演技精湛的金牌配角,被誉为香港和华语影坛片酬最高的黄金配角,也曾获得多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荣获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吴孟达在电影生涯数十年,没有一个作品是领衔主演,属于典型的配角演员。但相对其他专任配角的演员,吴孟达却是少数靠演配角而红遍华人社会的演员。

     吴孟达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写着“我是中国人”,令无数网友集体致敬。透过这短短五个字,人们读懂了他对国家朴素而自然的爱。达叔是中国人,他对祖国的热爱,代表了香港同胞的主流价值观。观众缅怀和尊重达叔,不仅因为他演技精湛,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干净、滚烫的爱国之心。吴孟达演了一辈子配角,但论起爱国,他却一直是主角。在香港这个舞台,爱国者达叔,和那些热爱国家的人,永远都是主角,那种流淌在血液中的情感,能够让他们与反中乱港分子划清界限,携起手来,背靠祖国、守护香港、建设家园  。(人民日报评)


 

评论 ( 3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