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我们该以怎样的方式来爱这个世界? | 剧名:《灿烂人生》

一部长达6小时的电影,一个意大利家庭的悲喜人生,四十几年的时间跨度,人生如梦,跌宕起伏,灿烂人生,温柔相待。
“你喜欢书是因为你随时可以抛弃他们,但是人生有别,常常不由你做主。”
“我仍留着你1966年在北角寄的明信片,是用挪威文写的,下面的翻译写着‘世事总是美好的’,还有三个感叹号。”
“要笑,要活得开心,记得要快乐。”
“我看见午夜的太阳落在水平线上,但没有进入海中,我想起爸,妈和你。你常常说世事总是美好的,我觉得你说得完全正确。一切真的很美。”
“这算是争吵吗?不算。我俩是不可以吵闹的。为什么?因为我很爱你。”
“油尽灯枯,脱别凡尘,苟且偷生,徒添世俗愁。”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