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认知觉醒》:人生有一种改变,叫觉醒!|书名:《认知觉醒》

作者:周岭

豆瓣评分:8.3

“我们做不成事,并不是因为愿望不够强烈,也不是因为意志力不足,而是因为默认天性太过强大。”

这三种人立刻去看这本书!

  1. 所有想要改变自己,但又找不到方法的人;

  2. 努力了很久,但又看不到效果的人;

  3. 一直沉浸在悲观情绪中,自我内耗的人;

它告诉我,焦虑最本质的原因就两点:欲望太多,能力不够。

它告诉我,当一个人压力很大时,心智带宽会变得非常小,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

它告诉我,要成事必须要有长期视角,追求在短时间内获得成果,是不现实的。

我用书里的方法,把焦虑的原因都写下来,慢慢梳理,理清头绪后逐渐从焦虑中走出来。

状态好了之后,也更能客观的制定目标,并且不再苛求自己短期内就要获得成果

这本书教会我最重要的一件事:做一个长期主义者。

这次整理读书笔记,相当于重新读了一遍这本书,依旧收获良多。

这本书绝对算是个人成长领域的必读入门书籍。

文末可解锁更多彩蛋!成为高粉即可获得电子书)

值得摘抄的句子:

保持耐心,坚持做那些短期内看不到效果的“无用之事”。

想要有所成就,必须保持耐心,延迟满足。

学习知识的目的是“消除模糊”,获取知识的方式也是“消除模糊”。

[用心去感受什么事情让自己最触动,而不是用脑去思考什么事情最有利。

先用感性能力帮助自己选择,再用理性能力帮助自己思考。

 变聪明的秘诀就是:先保持极度专注,想不出答案时再将注意力转换到另一件与此毫不相干的事情上。

把所有想做的事情都列出来,进行排序,找出最重要的那件事让脑子清醒。

知识的获取不在于多少,而在于是否与自己有关联,以及这种关联有多充分。

小事听从你的脑,大事听从你的心。

现实和理论都告诉我们:懂得百点不如改变一点。真正的成长不在于自己懂得了多少道理,而在于自己改变了多少。

……

 人是在一瞬间长大的,别人都不知道,只有你自己知道。期望每一个在迷茫中的你,在这本书中你能得到灵魂的救赎。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