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这绝不仅仅只是一部科幻喜剧片|看完哭成狗。

电影名称:《瞬息全宇宙》

观影渠道:网页搜索

首先,让我们恭喜《瞬息全宇宙》拿下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7项大奖!同时,恭喜杨紫琼女士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影后的华裔演员!

虽然《瞬息全宇宙》的定位是“科幻喜剧片”,但在此外衣之下的,是一部充满哲学思考和讨论的电影,也是一部荒诞的、搞笑的、怪异的,甚至无厘头的电影,可是它所讨论的,却是最根本的家庭与人生的命题。

一个不顾父母反对与爱人私奔到美国的女人,她有着一堆永远处理不完的生活琐事、一个性格温吞磨蹭总跟不上自己节奏的丈夫、一个违背父母期望交了位女朋友的女儿,还有一位得了老年痴呆的父亲。

突然,她拥有了在多个平行世界反复横跳的能力,她看到了成为明星、厨师、保洁的自己,看到了人生原来可以有很多种可能,看到了女儿、丈夫和父亲在平行世界的痛苦与闪光点,看到了宇宙与人生的真谛和意义。

“正确”是一个由害怕的人们所创造出来的小盒子,世界上真的有所谓“正确”的事情吗?规则都不过是人类为了自身利益所编造的罢了。如果看不清自己,看不到未来,生活与时间终将会吞噬掉我们的一。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这一生,都不过是破碎的片段和纠葛与困惑,只有那么稍许生活充满了意义的时光。看到人生的本质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如何在看到了生活的荒诞、迷茫与不安之后,还能坦然拥抱它,才是我们要学会的修行。可梦想终归只是梦想,梦醒的那天,现实才是永恒的真实。

回到现实世界之后,一切都将恢复原样。

可我们依旧需要这种梦想,需要偶尔脱离现实去平行时空喘口气,呼吸新鲜空气。不然迟早有一天,我们会在现实中窒息而亡。

 

评论 ( 2 )
热度 ( 318 )
  1.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