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观看渠道 :爱奇艺

这是一部我很喜欢的青春爱情电影,准确来说它是一部心理成长电影。说不出我到底为什么能和它共情,但却是也许很多人都能在主角身上找自己的影子。

“壁花”是指那些在舞会中没有舞伴、缺乏社交经验而受冷落,只能坐着看的人。影片中的男主查理便是这样的人。 查理天性害羞内敛、心思敏感,在遭受到了童年性虐待、最好的朋友自杀去世等事情后,他变得更加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每次与别人说话他都十分紧张,但多次练习得来的说话技巧却总是被别人轻易忽略。直到他认识了一对兄妹,萨姆和珊… 他们给查理带来了青春应有的悸动,同时也带来了痛苦。

影片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剖析了青春期少年少女在性、同性,毒品和生命价值等方面困惑。它让我最触动的是,在夏日风中,急速的车里,查理站出车外,张开双手,他望着包围自己的隧道,拥吻了最爱的女孩儿。也许这些记忆正如我们对青春的记忆一样,稍纵即逝、过眼云烟,但它在此刻存在,正如我看电影时一样,它此刻存在,深深打动了我。

评论 ( 3 )
热度 ( 104 )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