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傻子就是那些一无所有,只剩理智的人。」

·

这是一部让人震撼至极,感动失语的纪录片,是一种怎样极致的热爱才能让两个人终其一生追逐火山🌋


Katia和Maurice是一对火山学夫妻👫两个热爱自由与冒险的白羊座♈他们幼年就对火山产生浓厚的兴趣。

60年代,二人参与反战游行后,双双陷入了对人类失望的情绪之中,随后他们义无反顾的走向了自然·

在世界各地攀爬火山,在火山口与之对视、共舞💃🏻他们留下了大量的文字、样本、几百小时的影像、数以千计的照片。迸发的岩浆、瑰丽的火舌、漫天的灰烬,红火山的温柔,灰火山的狂暴,无不给世人巨大的震撼。

🎬“人会爱上已知的事物,却更爱未知的事物 。”


1985年,位于哥伦比亚的内华达德鲁兹火山爆发。 当地政府并没有采纳火山学家的警告,认为疏散成本过高,致使2.5万人在此次事件中丧生。

他们开始意识到学术报告对普通人来说,根本毫无意义,于是他们开始制作影片。


二十年来,这对热爱冒险的法国夫妇纵情于与自然之间惊险、刺激的“三角恋”。两人追随全球的火山🌋喷发和余波,用惊艳的摄影和震撼人心的影像记录他们的发现,并通过媒体和巡回演讲与好奇的观众们分享自身经历。最终,Katia和Maurice于1991年日本云仙的一次火山爆发中丧命,但他们给世人留下了关于自然的丰富知识和遗产。


🏆这部隽意满满、充满视觉震撼的作品荣获2022圣丹斯电影节美国纪录片竞赛单元最佳剪辑奖,同时亦被选为2022瑞士真实影展开幕片。


🎬他们让我觉得,活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是如此幸福。


——“也许你需要某种存在的哲理,我的原则很基本:我想过着精彩而短暂的一生,胜过漫长而无趣的人生。 我愿意为了火山之美舍身, 终有一天,我将因自然而丧命,但我全不在意。”

评论 ( 5 )
热度 ( 1680 )
  1. 共17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