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到了时间你就一定要上场,人生就是这样。”坂本龙一,70岁生日快乐

     今天是日本著名配乐大师 的生日,来安利教授最近的一支作品↓,希望教授健康、长寿、快乐!
《IN THIS WORLD》,大泽伸一作曲× 坂本龙一钢琴 × 满岛光演唱。

      坂本龙一的音乐风格变化多端,从宣泄抒情的管弦到冰冷现代的电子,从嘈杂尖锐的音调到质朴纯净的民谣,透过音乐斑驳绚丽的色彩可以感觉到他的创作理念,即结合传统与现代,在汲取民族风格精髓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的音乐表现方式。电影配乐是坂本龙一创作的一个重要部分,他能将自己的风格与影片本身很好地合为一体,赋予那些原本依附于电影存在的音符更多的存在价值 。《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中,坂本龙一将板鼓等东方特有的音色调制成画板的底色,然后用管弦乐喷绘出了色彩斑斓的和弦。《末代皇帝》中,坂本龙一将东方韵味融入西方管弦乐,营造了一种抑扬顿挫的感性风格,极好地配合力影片的画面和主旨,深深打动了观众。


评论 ( 6 )
热度 ( 51 )
  1. 共7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