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走进村上春树の小说世界,那些最让你动容的句子!

村上说:“我就像一个大水壶。要花些时间才能沸腾,但沸腾后我会一直热着。”在安德森看来,村上已经猛烈、持续地沸腾了。null

1.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

2.我们的正常之处,就在于自己懂得自己的不正常。

3.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4.我的人生是我的,你的人生是你的只要你清楚自己在寻求什么,那就尽管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别人怎么说与你无关。

5.于是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6.就经验性来说,人强烈追求什么的时候,那东西基本上是不来的,而当你极力回避它的时候,它却自然找到头上。

7.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8.年龄一大,相信的东西就越来越少。和牙齿磨损一个样。既非玩世不恭,又不是疑神疑鬼,只是磨损而已。

9.但我那时还不懂,不懂自己可能迟早要伤害一个人,给她以无法愈合的重创。在某种情况下,一个人的存在本身就要伤害另一个人。

10.大家都成了大人,各自拥有不同的生活圈子,所以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无可奈何。我们已经不再是天真的高中生了。可就算是这样,亲眼看着曾经具有重要意义的东西一点点褪色,逐渐消失,还是让人悲哀。毕竟是一起度过了朝气蓬勃的时代,一起长大的人啊。

11.记忆这东西总有些不可思议,实际身临其境的时候,未曾觉得它有什么撩人情怀之处。

12.但孤独仍不时猛刺我的心。甚至喝进的水和吸入的空气都带有尖刺刺的长针,手中的书页犹薄薄的剃刀片白亮亮闪着寒光。在凌晨4时寂静的时刻里,我可以听到孤独之根正一点点伸长的声音。

13.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14.一觉醒来时,你将成为新世界的一部分。

15.人的一生应该走进荒野,体验一次健康又不无难耐的绝对孤独。从而发现只能依赖绝对孤单一人的自己,进而知晓自身潜在的真实能量。

16.右手不知左手要做的事,左手不晓得右手想干什么。我们便是这样不知所措、自我迷.....

17.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

18.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19.
“最最喜欢你,绿子。”
“什么程度?”
“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春天的熊?”绿子再次扬起脸,
“什么春天的熊?”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到:‘ 你好,小姐,和我一块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太棒了。”“我就这么喜欢你。”

20.不知为何,恰如其分的话总是姗姗来迟,错过最恰当的时机。

21.人生本来如此: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怎么也长久不了。

22.我已经厌倦了嫌恶别人、憎恨别人的生活,厌倦了无法爱任何人的生活。我连一个朋友也没有,哪怕是一个。最重要的是,我甚至连自己都爱不起来。为什么不能爱自己呢?是因为无法爱别人。一个人需要爱某个人,并且被某个人所爱,通过这些来学习爱自己的方法。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不会爱别人的人,不可能正确地爱自己。

23.如果我捉不住他,留不住他,我会让他飞。因为他有自己的翅膀,有选择属于自己的天空的权利。

24.善恶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而是不断改变所处的场所和立场.....平衡本身就是善。

25.所谓人生,无非是一个不断丧失的过程。很宝贵的东西,会一个接一个,像梳子豁了齿一样,从你手中滑落。取而代之落入你手中的,全是些不值一提的伪劣品。体能,希望,美梦和理想,信念和意义,或你所爱的人,一样接着一样,一人接着一人,从你身旁悄然消逝。

26.“你知道吗,才华和直觉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不知道‘区别就在于,你再怎么才华横溢也未必就能填饱肚皮;但只要你拥有敏锐的直觉,就不必担心混不上饭吃。”

27.如果有人问:幸福吗?我只能回答或许。因为所谓理想到头来就是这么回事。

28.我们要努力认识的对象和实际认识的对象之间,总是横陈着一道深渊无论用怎样长的尺都无法完全测出其深度。

29.人生是空的。但当然有救。因为在其开始时并非完全空空如也,而是我们费尽千辛万苦、无所不用其极地将其磨损以至掏空的。

30.好久没有感觉出夏日的气息了。海潮的清香,遥远的汽笛,女孩肌体的感触,洗发水的柠檬味儿,傍晚的和风,飘渺的憧憬,以及夏日的梦境.....

31.没有十全十美的文章就如同没有彻头彻尾的失望。

32.人生的价值如同风,一生注定终身必须孤独,走过哪儿亦不可停留,就算遇到别的风,最终留下的只会有其中的一种风,风就是互相吞噬仅此而已。

33.心想只要现实仍是现实,我就绝对能拼到最后,毕竟世界为我而存在

34.得失盈亏这东西,如果不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就搞不明白。

35.两人已不再孤独,百分之百需求对方,百分之百被对方需求,而百分之百需求对方和百分之百被对方需求是何等美妙的事情啊!

36.我依然三十二岁,一个星期偷懒不跑步,肚囊肉就鼓了出来,情况不容乐观。十八岁则无法返回,理所当然。

37.节这东西终归不过是节,热闹固然热闹,但不妨说,它仅仅是连续行为的一个结果。

38.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人。

39.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自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或许我已失去一切,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许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唯我一人蒙在鼓里,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无所谓。有一点是明确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寻求的东西。

40.刚刚好,看见你幸福的样子,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

41.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这种悲哀无法向人解释,即使解释人家也不会理解。它永远一成不变,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

42.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

43.火焰看上去在默默接受着所有东西将其揽入怀中并予以宽恕。所谓真正的家人必然是这个样子。

44.我不能抛弃初心,我想。无论它多么沉重,有时是多么黑暗,但它还是可以时而像鸟一样在风中曼舞,可以眺望永恒。

45.孤独一人并不可怕,只要能打从心底爱一个人,生活就会有救,哪怕最后不能在一起。

46.将满腔思念深埋心底,直至最后始终天各一方,难道不是更好吗?这样肯定能永远怀着希望活下去。那希望是温暖灵魂根基的微小却宝贵的热源,是一直珍惜地用手围拢着保护它免受风吹的小小火苗。一旦遭受现实的狂风吹袭,也许轻易便会熄灭。

47.人生来便注定会失去一切,消失,完全的消失于虚无,从入口进来,从出口出去。这个过程如果是漫长的,谁又不渴望温暖的度过呢?

评论 ( 6 )
热度 ( 11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