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这个世界值得我们活下去!—宫崎骏

   宫崎骏说:“我想告诉孩子们,这个世界值得我们活下去。我一直是这么想的。”纵观宫崎骏电影,结局往往不是正义战胜邪恶,而是正义在邪恶中得以存留。

“看他的作品,就好像在人类狭窄的后脑上开了一扇广阔的天窗,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梦想的力量,因为梦想的存在是借以人与神比肩的理由。从开始以来的所有作品,宫崎骏思想是一以贯之且辩证发展着的,他的世界观,历史观,人生观和艺术观都有着明晰的脉络,最终都为了构建那个完美的宫崎骏世界而努力。”(第十放映室评)

宫崎骏最值得看的十部动漫

1、千与千寻

片长:125分钟

豆瓣评分:9.3分

上映时间:2001年

简介:

千寻和爸爸妈妈一同驱车前往新家,在郊外的小路上不慎进入了神秘的隧道——他们去到了另外一个诡异世界—一个中世纪的小镇。远处飘来食物的香味,爸爸妈妈大快朵颐,孰料之后变成了猪!这时小镇上渐渐来了许多样子古怪、半透明的人……

2、哈尔的移动城堡

片长:119分钟

豆瓣评分:8.9分

上映时间:2004年

简介:

继母因无力负担生活,将苏菲和她的两个姐姐都送到了制帽店去当学徒。两个姐姐很快先后就离开了制帽店去追寻各自的梦想,只有苏菲坚持了下来。一天,小镇旁边来了一座移动堡垒,传说堡垒的主人哈尔专吸取年青姑娘的灵魂……

3、侧耳倾听

片长:111分钟

豆瓣评分:8.8分

上映时间:1995年

简介:

正在读初三的月岛滴滴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女孩,她每次都能在借书卡上看到一个叫天泽圣司名字,因此她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 滴滴一直喜欢写诗,有一天她跟好友夕子在讨论写诗的事,夕子告诉滴滴自己收到了情书,但事实上夕子已有了喜欢的人。更没有想到的是,夕子喜欢的杉村喜欢的是滴滴,滴滴一时间感到十分困惑……

4、龙 猫

片长:86分钟

豆瓣评分:9.1分

上映时间:1988年

简介:

小月的母亲生病住院了,父亲带着她与四岁的妹妹小梅到乡间的居住。她们对那里的环境都感到十分新奇,也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她们遇到了很多小精灵,她们来到属于她们的环境中,看到了她们世界中很多的奇怪事物,更与一只大大胖胖的龙猫成为了朋友......

5、魔女宅急便

片长:103分钟

豆瓣评分:8.5分

上映时间:1989年

简介:

琪琪今年13岁了,按照魔法界的规矩,魔法少女年满13岁就要出外进行为期一年的修行。所以琪琪带着宠物黑猫吉吉踏上了修行之旅。然而,修行之旅开识得并不顺利,当琪琪来到海边一座大城市时,人们并没有欢迎她的到来,人人都不搭理她......

6、天空之城

片长:125分钟

豆瓣评分:9分

上映时间:1992年

简介:

古老帝国拉比达是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巨大的机器岛,传说那里已经无人居住,蕴藏着巨大的财富。因此,无论军方还是海盗,都在找寻着这座传说中的飞行岛。矿工帕克这天偶遇拉达比继承人希达,两人一见如故……

7、风 之 谷

片长:117分钟

豆瓣评分:8.8分

上映时间:1984年

简介:

生长于风之谷的纯真少女娜乌西卡从一开始就背负着拯救世界的命运。她是希望的代表及化身,善于“用心捕捉心灵的歌声”,在人类与虫族之间架起“心”的桥梁。也是她发现了腐海的秘密:菌类森林并不是有毒物质的来源,相反是在净化土壤和空气中的有毒成分,使之结晶化为无毒的无机沙粒......

8、悬崖上的金鱼姬

片长:101分钟

豆瓣评分:8.2分

上映时间:2008年

简介:

5岁的宗介生长在海边小城,他的家就在临海的悬崖上。一天,宗介捡到了一个被海浪冲上岸的废玻璃瓶,里面有条受困的小金鱼。小金鱼名叫波妞......

9、幽 灵 公 主

片长:134分钟

豆瓣评分:8.8分

上映时间:1997年

简介:

为了拯救危难中的村民,阿斯达卡的右手中了凶煞神的诅咒。他卡只好离开亲人往西方流浪以寻找解除诅咒的方法。旅途中他遇到了由幻姬大人带领的穷苦村民在麒麟兽的森林里开采铁矿,提炼矿石.......

10、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片长:94分钟

豆瓣评分:8.7分

上映时间:2010年

简介: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改编自英国儿童文学,讲述身长10厘米的14岁少女,与搬家至此的小男孩陷入恋情的故事.......


 


评论 ( 120 )
热度 ( 14065 )
  1. 共722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