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恒君(拯救剧荒)

“君子以言有物而行有恒”,关注不迷路

感谢曾经为这个国家发光发热的每一个人。—《觉醒年代 》

    遥想当年革命先贤们对真理的追求、对民族的热爱、对国家的渴望可以用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取的那份执着,民族之兴亡,唯青年之志向也; 伤哉!未明湖畔长歌短笛,当明月绕舫,枫叶瑟瑟,裘寒于铁,似梦非梦之时,追想洛克政府之论谈,卡尔之唯物辩证之妙论,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之启迪。三五对坐,谈秦皇汉武之得失,一代天骄之伟业。论先秦诸子百家之长短,宏吾辈之志哉。然岁月匆匆三五载,却恍若隔世,鸿鹄之志,暂且搁置!偶尔冥想,却空为悲叹! 呜呼!吾辈青年,当有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之感,发奋图强,展其志向,为中华民族的真正复兴而奋斗不已。岳武穆词中有云:“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觉醒年代的剧情简介 :

  本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批名冠中华的文化大师和一群理想飞扬的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评论 ( 110 )
热度 ( 17081 )
  1. 共125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恒君(拯救剧荒) | Powered by LOFTER